法律服务进乡村 便民举措暖人心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1月08日 16:29

 8月29日上午,墨脱县司法局深入背崩乡地东村开展“法律服务进乡村”主题活动。为当地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体、老年群体,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

 活动中,一是由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范围、程序等相关知识。二是结合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就土地纠纷、婚姻纠纷、人身损害、农民工讨薪、强买强卖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广泛宣传。三是设立咨询台由志愿律师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对于符合条件的,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

 此次活动共100余位群众参加,现场解答咨询20余人次,接收到法律援助申请2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使法律援助更加贴近群众,实现了法律援助与弱势群体零距离,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附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