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墨脱简介

墨脱县基本情况(截至2020年底)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0月09日 19:52



墨脱,藏语意为“隐秘的莲花”,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全县总面积3.4万平方千米平均海拔1200米,年均气温达18.4℃,年均降雨量达2330毫米以上。形成了独特的热带、亚热带、温带及寒带并存的典型立体气候带,有一天经四季、十里不同天之特色,是世界屋脊的低谷青藏高原的氧吧,境内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有“世界动植物博物馆”“世界生物基因库”之美誉

全县下辖7乡1镇(其中包括1个珞巴民族乡)45个行政村,其中有5个边境乡、33边境村,截至2020年底,全县总人口14889,其中乡村人口11571人,是一个以门巴、珞巴为主,藏、汉等和睦共处的多民族聚居区。于2013年实现通车、2019年完成脱贫摘帽,是全国7个边境建设示范县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