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中山大学主要校领导率队到墨脱县调研考察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0月13日 17:26
    9月30日至10月2日,由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和中科院院士、校长罗俊带领的中山大学专家代表团,到墨脱县进行考察和义诊活动。墨脱县委书记魏长旗,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组长、县委常务副书记叶敏坚等接待了该代表团一行。

图片

中山大学专家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墨脱县水产养殖基地、墨脱县人民医院创二甲、莲花阁博物馆、墨脱县公共体育场、墨脱县“三香一链”农旅融合展示台、墨脱县党员教育基地、果果塘茶园等项目,期间该校医疗专家组还在格当乡、东布路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

在听取各个项目考察点的介绍后,陈春声书记和罗俊院士对墨脱县援藏工作组克服地质、气候等各种自然条件和交通、人才、技术等各种困难,在艰苦的环境下,组织开展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等援藏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建成了全西藏海拔气候最适合运动的足球场、成功引种优质凤凰单丛茶到墨脱种植和加工、建成西藏首个工厂化水产养殖基地、墨脱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级甲等医院等方面成效卓著,攻坚克难的精神,值得学习。中山大学将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对墨脱援藏工作,特别是在医疗方面的需求,如远程诊疗、技术帮助等提供支持。

图片

    工作组表示,感谢中山大学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墨脱县工作组的关心和支持,接下来将在省援藏队和佛山、林芝两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的部署,兢兢业业,再接再厉,踏实工作,进一步做好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和交流交融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诠释好广东人民的嘱托,为墨脱县的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