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政策

佛山市党政代表团赴墨脱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9月07日 17:04

360截图16270830102118107.jpg

9月3日至6日,受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委托,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率佛山市党政代表团赴墨脱县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新发展阶段佛山对口支援墨脱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佛山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林芝市经开区粵林产业园、林芝市城市规划馆、鲁朗小镇全国援藏展览馆,以及墨脱县玛迪村水产养殖基地、县人民医院、县公共体育场、德兴乡果果塘大拐弯和墨脱小康村等,实地考察调研林芝、墨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佛山对口支援工作,并到佛山援墨工作组驻地看望慰问全体援藏干部人才。

调研过程中,郑海涛对第九批佛山援藏组织开展的墨脱县公共体育设施、县人民医院创“二甲”及“三香一链”农旅融合发展等援藏项目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工作实际需求,进一步强化资源支持,全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随后,佛山·墨脱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墨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主持,佛山市党政代表团、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墨脱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墨脱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魏长旗对代表团赴墨调研指导工作、洽谈援墨大计表示热烈欢迎,向佛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佛山人民长期以来对墨脱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第九批佛山援藏工作组组长、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叶敏坚作了进藏两年来佛山对口支援墨脱工作的情况汇报。

郑海涛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对墨脱县一直以来给予佛山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墨脱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对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把对口支援墨脱的任务交给佛山,这是佛山的光荣使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坚决把对口支援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佛山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佛山援藏工作的指针和标尺,按照粤藏两省区部署要求,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对口支援墨脱工作再创佳绩;聚焦重点推动对口支援取得新成效,坚决贯彻落实好粤藏两省区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对口支援墨脱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凝心聚力推动对口援藏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强前后方沟通协作,密切佛墨两地协商对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并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凝聚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强大合力。

魏长旗指出,郑海涛常委亲率代表团赴墨对接援助工作,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佛山市继续选派优秀人才,关心支持墨脱发展,推动人才“组团式”援墨工作再上新台阶;墨脱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佛山市援墨干部,努力为援墨干部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欢迎佛山广大干部群众把墨脱当成第二故乡,进一步厚植佛墨两地人民深厚友情,祝愿“佛墨缘”“佛墨情”地久天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