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图片

广东省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到墨脱县开展 “结对结亲”暨三级医院对口帮扶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4月13日 17:13

2020年4月上旬,广东省组团式医疗援藏队22名专家到墨脱县,与墨脱县人民医院开展“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和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并送来防疫物资和常用药品一批助力复工复产、复课复学。

此次活动是在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同志的关心和指导下,经一个多月筹备成行。开展“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和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将进一步深化林芝市人民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合作关系,并加快实现以林芝市人民医院为主体,各县医院为枢纽的医院网络建设,建立高海拔地区市、县、乡、村一体化的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

座谈会在墨脱县人民医院召开,会上举行了林芝市人民医院与墨脱县人民医院 “结对结亲”挂牌仪式和医疗援藏队专家与墨脱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结对结亲”仪式。

墨脱县雪崩、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道路交通经常中断,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困难,提升墨脱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对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墨脱县人民医院已于2016年成功创建“二级乙等综合医院”,但仍未能满足当地群众需求,因此,援墨工作组将墨脱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作为民生援藏的重要项目。目前正是创“二甲”的关键时期,来自广东省各大三甲医院的医疗援藏队专家带教帮扶、结对结亲将为墨脱县人民医院创“二甲”提供长期的技术保障,对墨脱卫生事业发展大有帮助。

4月2日,专家们在墨脱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专业讲座、查房、带教、远程会诊等活动,并在好日子莲花广场开展义诊,送出常用药品一批,吸引200多名当地群众冒雨前来看病,其中不少群众来自背崩等偏远乡村。
  


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疗专家们到墨脱县中学和墨脱县茶厂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助力学校复课复学、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