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佛墨一家亲 同种“金叶子”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4月20日 17:14

为全面落实省队“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精神,4月16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组长、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叶敏坚同志带领工作组全体干部来到达木乡达木村广东茶园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并一起种下凤凰单枞茶苗,在共同劳动中结对结亲,加强相互了解,增进党群关系。

工作组脚踩崎岖泥泞的机耕道穿过蚂蝗区,步行半个多小时进入广东茶园,与当地群众一起挥动铁锹挖茶苗坑,施基肥,回填土,种茶苗,培土,浇足定根水,一幅多民族同劳动、共生产,热火朝天、融洽和谐的画卷呈现眼前。在和煦的春风中,新种植的凤凰单枞茶苗错落有致,茶芽嫩绿健壮。这片茶园明年即可采摘茶青,每亩凤凰单枞将为当地群众增收4000多元,堪称致富“金叶子”。

茶产业提质增量是佛山援墨工作两大重点之一,工作组正积极开展“广东茶园计划”,为墨脱引种广东优质茶叶品种——凤凰单枞1721亩,同时对全县16926.36亩现有茶园进行全面优化,进一步丰富墨脱县茶叶品种结构,提升成茶品质,扩大茶叶市场,为当地群众收入巩固提升拓宽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