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佛山医疗援藏专家和中国志愿医生团队联合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10月14日 12:55

10月12日,适逢中国志愿医生团队西藏行(墨脱站)一行专家来墨脱调研、帮扶指导工作,佛山医疗援藏专家和他们一起在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大型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前,两个专家团队在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三楼召开座谈会,佛山援藏干部、县卫健委副主任王文会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王文会在会上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志愿医生专家团队的到来,这些医生都是全国大三甲医院的知名专家、教授。县卫生服务中心在2016年底虽然成功创建“二级乙等综合医院”,但医疗水平还远远满足不了墨脱人民的健康需求,墨脱县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技术水平总体比较低下,医疗人才还很缺乏,尤其是乡镇卫生院、村医务室发展滞后问题还很突出,近年来,随着佛山市医疗对口援藏工作的开展,墨脱县医疗卫生事业有了明显提高,这次专家团队联合义诊和调研、帮扶将对墨脱县卫生事业的发展大有裨益。

上午09:30座谈会结束后,佛山医疗援藏专家,佛山市中医院心血管内科王文会主任医师、陈景利副主任医师、刘杨晖副主任护师和中国志愿医生团队一行专家来到门诊楼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急诊科等诊室分别坐诊义诊,吸引了不少患者前来就诊,此次专家坐诊,一共诊治106人,并且开展了3例病例讨论、1例远程会诊和1次教学查房。

   在义诊和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中,县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务人员紧跟专家的步伐,认真学习,提高自已的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水平。这次大型义诊活动对县卫生服务中心有积极意义,不仅带来先进的医疗设备、还带来了国际前沿的医疗理念,推动了墨脱县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