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佛墨缘花样跳绳组队参加全国跳绳联赛荣获佳绩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5月17日 12:15

在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我县邀请全国跳绳裁判委员会委员、佛山市顺德区勒流东风小学支教老师麦显平到墨脱县中学组建了西藏首支花样跳绳参赛队伍,备战2018-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安徽亳州站的比赛。参赛前经过了2个星期的训练考察,最终确定了8名队员参赛,根据学生年龄及各自特长,确定参加个人绳规定套路初级、小型表演、30秒双摇跳、3分钟单摇跳、连续三摇跳,个人花样初级、30秒单摇跳、两人车轮跳8个比赛项目,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队员们在跳绳花样和速度上有力很大提高。

5月10日至5月12日,在2018-2019全国跳绳锦标赛安徽亳州站比赛中,墨脱县中学佛墨缘花样跳绳队与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60支队伍近800名绳友同台竞技,获得3金4银4铜佳绩,荣获十大“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之一。墨脱县中学教师斯塔卓玛被评为优秀教练。

墨脱县中学佛墨缘花样跳绳队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佛山支援墨脱教育的硕果,为墨脱体育注入了新元素,成为学校办学新特色。在前期组建的“佛墨缘花样跳绳队还有帮辛乡小学、县完小跳绳队,跳绳已成为一项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