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墨脱镇举行2018-2019学年“湖南师范大学200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4月17日 17:30

4月16日上午,墨脱镇举行2018-2019学年“湖南师范大学200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务副书记、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组长谢国高,县农村农业局副局长赖明建,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喻晓坤,副镇长白杨以及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和22名被资助学生家长代表出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启兵主持了仪式。

仪式上,喻晓坤首先介绍了奖学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南师范大学200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励志奖学金于2008年成立,以资助困难学生为己任,为民间纯公益性基金,至今已运行11年。奖学金在援墨工作组的沟通协调下于2017年引入墨脱,将墨脱镇困难家庭学生纳入帮扶范围。随后,曹启兵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并由在场领导发放了奖学金。

谢国高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佛山援墨工作组非常重视教育工作,尤其是非常牵挂墨脱困难家庭的学生就读情况。他希望受助学生珍惜资助,感恩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利用好国家的惠民政策,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勤奋学习,自强自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同时,他要求墨脱镇结合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宣讲活动,结合此次帮扶资金发放仪式进一步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此次是该奖学金在墨脱镇举行的第二次帮扶资金发放仪式,受助学生22人,共发放帮扶资金4.9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9人,低收入家庭学生1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