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广东省陈进文名师工作室和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二中到墨脱县开展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送教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4月19日 19:38

  

为落实广东和西藏林芝中小学“百校手拉手”活动要求,拓宽佛墨两地教育交流机制,促进墨脱县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墨脱县教育质量。近日,广东省陈进文名师工作室及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二中一行10位专家莅临我县中学开展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送教活动。

墨脱县中学与结对帮扶学校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二中签订《教育结对框架协议》,协议明确了在3年帮扶期内,双方将持续加强交流协作,联合制定帮扶计划及方案,选派优质师资送教进墨,组织墨脱教师赴粤培训交流,拓宽在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配备、质量检测、常规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学习。

同时,南海区平州二中及陈进文名师工作室专家在县中学举行了《团队意识和经验总结》《科组建设及中考备考策略交流》两场专题讲座,开设了政治、物理、历史三节示范课,正式启动了教育结对帮扶活动,两地教师在教研活动、座谈等活中,增进了友谊和了解,对后续推进教育帮扶纵深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佛山教育与墨脱教育的友谊也将持续深化。

图为: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二中与墨脱县中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图为: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二中专家上示范课

图为:墨脱县中学教师与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二中专家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