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旅游墨脱 / 特色产业

墨脱特产—农副产品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1月11日 16:14

  • 墨脱红米

    墨脱红米是当地门珞群众所喜爱的主食,它外皮呈紫红色,内心红色,米质较好,营养价值也较高,微有酸味,味淡,可作饭粥,可作汤羹,也是当地百姓酿酒的原材料。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且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除此之外,红米还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所含红曲霉素K可阻止生成胆固醇,具有极佳的食疗保健作用。

  • 墨脱柠檬

     柠檬性喜温暖,耐阴,怕热,适宜在冬暖夏凉的亚热带地区栽培。而墨脱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成为了柠檬生长的适宜之地。墨脱出产的柠檬,个头大,香味浓,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营养成分的含量更高,对人体十分有益。有生津解暑开胃、能预防心血管疾病、清热化痰、抗菌消炎、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着的功用。

  • 墨脱有机茶

    墨脱相对闭塞的环境,让这片秘境几乎没有任何工业污染源,而优越的气候条件,更是为优质茶叶的生长提供了沃土。墨脱有机茶完全按照有机农业的方法,由当地门珞群众进行生产加工,在其生产过程中,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化学食品添加剂等物质,最终呈现的茶叶清香扑鼻,汤色亮泽,是馈赠亲友的不二之选。

  • 墨脱香蕉

    墨脱海拔较低,属亚热带气候,日照时间长,雨量充裕,墨脱出产的香蕉,虽然个头较小,但口感滑腻,香甜可口,且淀粉含量十分丰富,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对于消化不良、便秘等疾病,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是深受广大游客喜爱的墨脱水果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