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孟建华深入村庄、景点、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8月16日 19:21


    815-16,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孟建华深入墨脱镇玛迪村、米日村、亚东村和仁青崩景点、县中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墨脱镇、县文旅局、教育局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在各村庄,孟建华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详细交流,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保护好墨脱这一片净土。要全面摸排掌握辖区内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和出行动态,分清类别、精准管控。要加强村民管理,认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返村人员居家监测,引导村民非必要不出村。要保持疫情防控高度敏锐性、警觉性,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及时向上级报备并重点跟进关注核酸检测结果。

    在仁青崩,孟建华现场查看了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台账、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了解了近期游客数量、景区内居住生活的人员管理情况。强调,景点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当前的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前期发布的墨脱景区全面闭园消杀、暂停对外开放的公告要求,与寺管会通力配合,及时做好游玩和转山人员劝返,并加强景点内居住生活人员管理和环境卫生治理、日常消杀等工作。

    在县中学,孟建华与学校负责人交流交谈,详细了解网上教学和校园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手抓,统筹安排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以保障教学质量为目标,扎实做好网上教学录播工作,尽力提升教学效果。要及时指导帮助学生掌握网上学习方式,适应网上学习形式。要定期与学生家长进行电话回访,了解网上教学效果,解决网上教学困难问题。

图为在米日村检查居家监测人员台账

图为在仁青崩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图为在县中学检查疫情防控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