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与福建省农科院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召开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7月25日 16:20

7月23日,为共谋墨脱亚热带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途,墨脱县与福建省农科院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魏长旗出席并主持。县委、政府在家领导,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魏长旗代表墨脱县委、政府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福建省农科院肖铮书记一行领导专家不辞艰辛、长途跋涉,赴墨脱县调研指导亚热带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并精心选派优秀干部到墨脱县挂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简要介绍了墨脱县亚热带林果产业发展及与福建省农科院开展战略合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福建省农科院人事处处长叶少荫介绍援藏科技人员情况,与会领导同志作交流发言,同时,举行墨脱县亚热带经济林果高质量发展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肖铮表示,去年十月福建省农科院与墨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墨脱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为进一步推进战略协议的落实,巩固和发展伙伴关系,深化东西部协作,福建省农科院选派果树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研究员到墨脱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同时建立墨脱县亚热带经济林果高质量发展专家工作站。下一步,福建省农科院将根据墨脱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持续选派专家来墨脱县开展科技协作服务,全力支持墨脱县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为推动乡村振兴、增进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魏长旗表示,福建、广东两省人民与林芝人民长期以来有很深的友谊,通过此次合作延续了福建人民与林芝人民的感情,也为双方下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衷心希望援藏科技人员发挥自身优势,在技术、培训、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补足墨脱县急需的科学技术和先进理念,着力推动墨脱县亚热带经济林果高质量发展。

魏长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县委、政府工作安排和各位专家老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畅通沟通协调渠道,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形成推动墨脱县亚热带特色经济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援藏科技人员的科研工作,在生活上给予充分的关心关爱,在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援藏科技人员能安心开展各项科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