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卫健委狠抓基层公共卫生工作落实着力开展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培训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6月17日 10:53

    根据林芝市卫健委《关于转发<关于全面推进在村(居)民委员会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为开展疫情防控的联络协调、组织动员、网格化管理、健康教育以及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于2022月2月28日,全县45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成立了公共卫生委员会,设立主任、副主任和成员共261人,并于2022年5月27日在墨脱镇亚东村举办了挂牌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各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各项工作精细化、规范化、体系化、社会化水平,为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等提供有力网格支撑。6月15日下午,通过在县人民医院设主会场,各乡卫生院设立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墨脱县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培训,培训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民医院、藏医院、疾控中心4名专业人员,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免疫规划妇女保健老年人健康管理人口监测统计等20项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职责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各乡(镇)卫生分管领导,各村(居)公共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成员共计96人参会此次培训。

培训由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布穷主持,政府副县长、卫生分管领导卓玛央宗同志出席培训会并作了讲话。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公共卫生委员会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公共卫生委员会是全民健康工作中基层自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的培训,是成员掌握工作内容和职责,全面提高计划免疫、家庭医生签约、孕产妇保健等工作服务水平,沟通解决辖区内群众对健康服务方面的诉求,定期协商解决辖区内主要公共卫生问题重要保障,使我县卫生事业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二要认真学习,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借此次学习机会,汲取卫生工作新知识,提高自己的卫生政策知晓率,按照学习内容结合辖区内实际认真思考、总结经验,把卫生健康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要遵守纪律,确保成果,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成员在辖区内本身就承担着村务、村医等工作,对本村实际情况熟悉各位成员在本次培训班上学习到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村(居)工作人员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及为辖区内群众提供优质全面的健康服务奠定基础。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藏医院专业人员及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授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