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墨脱县各中小学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5月31日 11:10

为了让学生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墨脱县各中小学开展了“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计220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中,各学校通过观看爱粮节粮宣传片、听故事、吟诵古诗、参观粮食储备库活动方式,倡导全师生发扬节约粮食的美德,树立“节约粮食光荣”的观念,营造勤俭节约之风让学生了解我国粮食形势、主要粮食作物的生长过程、粮食浪费现状等,引导全体同学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学生对粮食安全和节约粮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知道了粮食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同时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立了节粮、爱粮、惜粮的意识,也一定程度地改善了学生挑食、剩饭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