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党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林芝市宣讲团在墨脱县开展宣讲报告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2月20日 18:49

12月18日至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党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林芝市宣讲团前往我县背崩乡、墨脱镇亚东村、德兴乡开展宣讲。市委党校理论教研室副主任、讲师卓玛作宣讲报告。所在乡镇干部职工、周边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干、驻村工作队、自治区基层宣讲团成员及学生代表、乡镇卫生院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图片

林芝市宣讲团在背崩乡开展宣讲报告会

宣讲首先从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行动纲领三个方面宣讲解析如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新时代党的西藏工作开创新局面。随后针对听会的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讲解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如何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坚守好“十个必须”;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锚定“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做好西藏工作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作了诠释。同时从2次会议的内容出发,对林芝工作、墨脱未来的影响和启发作了延伸和探讨。

图片

林芝市宣讲团在墨脱镇亚东村开展宣讲报告会

卓玛老师在宣讲中强调,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新的征程上,基层党的干部群众一定要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把握斗争主动权、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图片

林芝市宣讲团在德兴乡开展宣讲报告会

这几场报告会根据参会人员成分侧重不同,宣讲报告紧跟互动问答,参会的干部职工反响强烈,互动积极,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我县深入学习把握会议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我县在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宣传教育最重要一步就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讲,将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各党支部为抓手,活用县乡村三级宣讲队伍,组织动员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党史学养厚、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参与宣讲活动,将“三优一先”获得者、老西藏、老墨脱、老干部、道德模范等典型人物和自治区基层宣讲员也纳入宣讲队伍,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立体讲、红色喇叭定时讲、基层示范基地引领宣讲等方式,让会议精神走进墨脱大地万户千家。坚持知行合一,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服务保障“四件大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四个创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为谱写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