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巴塔在墨脱县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2月25日 15:00
以追赶的姿态爬坡的精神
扎实做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
12月22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轻车简从,来到墨脱县,就边境小康村、抵边搬迁、产业发展、民族宗教等工作开展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敖刘全书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三老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参加墨脱县2021年市重点工作考评。

图片

图为巴塔代表敖刘全书记看望慰问“三老人员”

沿着崎岖蜿蜒的盘山路,巴塔一行先后来到背崩乡德尔贡抵边搬迁点,墨脱镇亚东村、仁青崩寺、拉贡茶园、莲花阁博物馆、墨脱县爱国强边教育基地等地,看展板、听汇报,他指出,墨脱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在林芝、墨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指示要求,特别是努力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目标任务,坚持全市“一盘棋”,落实好市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战略定位,以追赶的姿态、爬坡的精神,扎实做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为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墨脱贡献。
图片
图为巴塔在墨脱县爱国强边教育基地调研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巴塔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关怀、对林芝的关心关怀,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维护稳定。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切实把区党委和市委各项维稳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合力。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墨脱县工作定位,不断加快交通运输、综合能源、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加快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不断增进群众福祉。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增进各族群众“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作为推进长治久安的治本之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拓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渠道,推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建设。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依托戍边红色资源,将老墨脱精神、边防战士戍边奉献精神、边境国防知识等红色元素融入工作、生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守边戍边任务,提升军地党员爱国戍边的边防意识;加强边境乡村固边能力建设,因地制宜规划、发展兴边富民产业,持续推进固边兴边行动,抓好抵边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不断深化“五共五固”活动,加强边境党建工作,建强边境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守土固边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图片
图为巴塔一行在墨脱县背崩乡德尔贡抵边搬迁点了解相关工作

巴塔要求,现在正值岁末年初,墨脱县特别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调研期间,巴塔一行还前往米林县派镇大峡谷景区、达林村松赞酒店,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