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李继承一行赴德兴乡、背崩乡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2月13日 17:05


冬季的墨脱阳光盎然、气候宜人,正处于茶叶修剪、施肥的黄金时期。为抢抓时节开展茶叶修剪,全面督导茶叶地有效施肥,着力推进全县茶产业提质增收,逐步提升春茶产量品质。121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县长李继承紧抓周末空余时间,先后前往背崩乡、德兴乡开展茶园规范管理调研,政府副县长尼玛次仁,国家发改委挂职干部、墨脱镇党委副书记、墨脱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吴冠生,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及德兴乡、背崩乡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脚下踩满泥土、心中牵挂百姓。李继承一行先后深入德尔贡村茶园、德兴村嘎兴茶园与荷扎村果萨翁茶园实地调研指导《墨脱县茶园标准化管理手册》落实情况,并查看茶树修剪整形、杂草清除和追肥进度情况。在整齐划一的茶园里,李继承一行与正在施肥的村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茶树种类分布、茶青采摘收入、群众思想引导工作等情况。

李继承指出,一片片茶叶子就是群众手中的金叶子,一定要利用墨脱特殊的暖冬气候时节,做好茶叶管理和施肥积肥,为来年开春提升茶叶产量和品质积蓄能量。茶叶的修剪整形事关茶园的今后发展大计,一定要按照技术指导要求开展修剪管理活动,做到瞄准时节、突出重点,积极行动、强化管理,精细化开展修剪活动,为明年春茶的高质量采摘打好基础。

李继承要求,一是村“两委”要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提升自身茶叶管理技术水平,充分动员村民群众积极投身茶叶修剪、施肥等管理工作中,全面树牢茶园管理的主人翁意识。二是乡党委、政府要强化动员能力,积极主动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逐步转变茶园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等靠要”思想,有效推动茶园管理,确保茶园修剪、施肥全覆盖,争取明年茶叶产量高、品质佳、效益好。三是县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协助推进乡、村两级茶产业发展,利用业务部门技术优势,深入一线开展茶叶修剪、施肥等技术指导;要发挥好“墨脱采茶人”这个劳务品牌效应,激发群众种茶、管茶、采茶标准化积极性;同时积极对接好有机肥生产企业,逐步实现肥料降价,确保农牧民群众买得起、用得好、有实效、促增收。

微信图片_202112131128311

在德尔贡村茶园查看修剪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131128314

在德兴村茶园查看施肥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1311283110

在荷扎村茶园了解茶叶修剪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