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0月21日 15: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指导各部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更好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工作方案》《林芝市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请示县委、县政府和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11019日县疫情办组织举办墨脱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行政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政府副县长王海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分管疫情领导和专干参加培训及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将从聚集性疫情应对处置、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护、舆论引导工作、医疗救治和转运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外卖和快递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冷链食品分级分类处置技术培训、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典型经验做法分析、总结等8个方面展开学习培训,通过邀请宣传部、市监局、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不断更新行政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和提升业务素养。

    在开班仪式上,政府副县长王海斌强调:一是大家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坐下身来,静下心来,把精力放在培训学习上,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为做好今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本次培训,是一次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的集中培训,培训期间,大家一定要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受训人员原则上不能随意更换;三是要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搞好学习的消化吸收,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防疫本领,促使培训真正取得实效。

    在行政人员培训工作结束后,将于1021-22日期间分阶段分批次在全县范围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主要内容包含:院感防控、医疗救治和心理干预培训,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培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培训等相关培训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培训全覆盖,全面提升我县整体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1ba7693fa8de05dfdddd2d29fc03402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790da1da9f36129e65419fce5fc4f89

(图为王海斌副县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dc5ba58aa9de1430b4abb843956363d

(图为授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