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三个“突出”让党课“有盐有味”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0月22日 17:37


墨脱县紧扣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强化党性教育主基调,扎实开展“讲党课”活动,不断为党员干部补给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促进党员教育工作向好发展。

突出师资参与感,让“我来讲”有“仪式感”。以发挥师资力量、强化专题课堂质量为目标导向,全面抓实党课教育。重表率。组建党课“引进团”,围绕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汲取榜样力量、深化乡村振兴等内容,引进优质教学资源,分班次、深层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共引进视频VB教材340册,注重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152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相继开展上“党课”活动。重规范,县委党校以“订单式党课”为依托,按照“党员点题-谈论选题-集中备课-领导指导-试点宣讲-基层宣讲”流程,严把宣讲内容的政治观、纪律关,提高宣讲的水准。重成效。专人负责指导推动广泛开展“微风采”活动,以微视频形式展示党员精神风范,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干部踊跃讲”的格局,变“被动听”为“主动讲”,打通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今年来,400余名党员主动走上讲台,全县掀起了“听党课、汲取精神养分”的热潮。

突出课堂现场感,让“情景讲”有“体验感”。以高层次体验感为目标导向,拓展党员教育阵地。打造“实地”课堂。组织业务“讲武堂”活动,邀请县司法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14家单位26名业务骨干,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等场所,采取讲座、情景教学等形式,开展专题授课40场,覆盖600余人。推出“空中课堂”。在县城莲花公园周围编排以“党的光辉照边疆、墨脱儿女心向党”为主题的灯光秀,通过运用“形、色、灯、光、动”五位一体形式,以山为幕、以水为台,用20多组不同的风格的光雕造形,阐述“乐于吃苦、善于忍耐、勇于战斗、敢于创业”的“老墨脱精神”内涵。创建“墙体课堂”。精心打造52k至县城红色文化长廊和县城至背崩乡红色文化长廊,建成红色文化墙60余面,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烈的爱国戍边氛围,形成了独具墨脱特色的红色教育文化。

突出成效导向感,让“贯通讲”有“力量感”。以强化“精神力量”为依托,提升党课活动厚重感。讲内涵。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党规党章等作为“必修课”,紧扣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生态文明等内容,因需设“菜单”,确保党课内容生动、接地气。树榜样。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蒲体超、“英雄道路连”二等功臣曾建华讲党史故事、作事迹报告,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能量。各乡镇采用抖音短视频的的“潮”传播方式展现课堂风貌,制作清新、简明、易懂的“微党课”,在“朋友圈”推广传播,同时积极拍摄正能量短视频,让精神力量“播”进党员心里、“融”入血液里、“扬”在红旗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