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李继承在德兴乡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9月08日 17:00


9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继承前往德兴乡易贡白村、巴登则村、那尔东村、荷扎村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实施、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小康村建设项目查漏补缺等情况。县政府办、发改委、住建局、乡村振兴局及德兴乡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继承每到一处,都深入实地查看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仔细询问村集体经济作用发挥、群众外出务工和经济收入情况以及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德兴乡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就茶叶种植、附属产业探索和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就乡村振兴实施“一村一品”方案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继承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贯穿农村发展全过程,做好“一村一品”战略定位,对今后各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奠基作用。

李继承要求,村两委要立足村情实际,着力打造精品产业品牌,要勤学善思,深入挖掘本村产业潜力,做优做强村集体经济。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发挥作用,解决好群众水、电、路等急难愁盼的问题。乡党委政府要紧盯发展任务目标,依托各村区位优势,统筹谋划、加强沟通,发挥桥梁作用,确保“一村一品”方案规划符合发展实际;要积极动员村两委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群众标准化管理茶叶基地,科学种茶、采茶、施肥,坚决杜绝使用农药,共同维护好“墨脱茶”品牌;要依托水电开发、国道219施工和重点村镇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工程用工契机,鼓励村内闲置劳动力不出县,就近就便实现就业创业。县乡村振兴局、发改委、住建等各部门要发挥业务优势,积极开展墨脱县发展建设急需的专业技能培训、主动争取使用当地群众参与项目施工建设的机会,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储备;要提前做好村里基础设施规划,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环境。

5H5A8186

李继承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

5H5A8201

李继承了解那尔东村基本情况



李继承查看荷扎村茶叶加工厂房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