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科研人员在墨脱发现杜鹃花科越橘属新种—墨脱越橘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9月13日 16:06

2020年1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科研人员在墨脱开展泛喜马拉雅杜鹃花科分类学研究的相关调查,在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背崩乡等地发现杜鹃花科越橘属一个新种—墨脱越橘Vacciniummotuoense Y. H. Tong& Y. J. Guo),墨脱越橘属于墨脱特有种,通常附生于海拔1600-2300 米的常绿阔叶林的林中树上。有关墨脱越橘的研究论文于2021年9月发表在国际知名分类学期刊《Phytokeys》。

杜鹃花科越橘属全世界约有450种,我国分布有90余种。经初步统计,墨脱县分布越橘属植物有13种:小尖叶越橘、狭花越橘、瘤果越橘、荚叶越橘、西藏越橘、团叶越橘、软骨边越橘、粉白越橘、白果越橘、纸叶越橘、梯脉越橘、大苞越橘和墨脱越橘。

1.墨脱越橘的花

2.墨脱越橘的果实

3墨脱越橘的生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