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和灭火应急演练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6月17日 12:40

616日上午,由县安委办牵头,组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30家,在好日子莲花广场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宣传和灭火应急演练活动。县委书记魏长旗等一行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干部群众、建筑工人、个体工商户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救援、火灾急救安全常识和地震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或主动领取资料等,并组织开展灭火应急演练,以发生房屋火灾为模拟事件,上午1030分演练开始,接到火灾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消防队员及时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利用消防设施进行破拆,控制初期火灾,引导群众进行疏散。结束后,组织干部群众、施工人员、个体户等人员进行灭火器、水枪使用培训。通过此次演练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避灾的意识,提升了对灭火的处置水平,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了保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种、3000余份,悬挂横幅10幅,宣传展板10幅,宣传品40种、1000份,利用各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标语10条,出动人员60人,现场解答300人次,受宣传教育人数达600余人次。

IMG_1987

(图为:魏长旗等一行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IMG_2051

(图为:魏长旗等一行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IMG_1845

(图为:灭火应急演练)

IMG_1896

(图为:灭火器使用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