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举行北京直飞林芝航线复航仪式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6月21日 11:17

6月18日上午10:23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航班CA4127成功抵达林芝米林机场,标志着北京-林芝航线成功复航。

参与复航的领导和机组人员合影。记者 王显琴 龚玲 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出席并宣布北京直飞林芝航线复航圆满成功。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陈志勇,民航西藏局局长白珍出席并致辞。自治区旅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松平出席,民航西藏局副局长四朗泽培主持复航仪式。

航班CA4127成功抵达林芝米林机场。记者 王显琴 龚玲 摄

旺堆代表林芝市委、市政府向北京-林芝航线复航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林芝航线的成功复航,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民航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民生工程,是全市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林芝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件盛事要事。

群众载歌载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北京客人。记者 王显琴 龚玲 摄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北京是西藏各族群众共同的向往,林芝虽然距离北京较远,但林芝各族人民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连在一起、紧紧贴在一起。作为业内唯一载旗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始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助推西藏民航事业,用心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北京-林芝航线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进一步拉近了林芝同首都北京的时空距离,也必将进一步拉近全市各族人民同党中央的心灵距离。北京-林芝航线复航,必将进一步促进林芝旅游业全面发展,必将进一步打开林芝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是一条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经济“发展线”和社会“进步线”。林芝市将以北京-林芝航线复航为新契机,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深入实施“强企入林、强智入林、引金入林”战略,诚挚邀请八方宾客来林芝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同开创林芝更加美好的明天。
白珍指出,北京直飞林芝航线既是政治航线,也是援藏航线,更是民生航线。民航西藏局作为民航行业监管单位和运行保障单位,将不忘民航报国初心、牢记发展兴藏使命,充分履职尽责,为北京直飞林芝等航线提供最安全的运行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同时,将以民航援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持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全面发挥民航战略产业作用,着力提升林芝机场作为空中进出藏“第二通道”品质,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西藏民航人新的贡献。
陈志勇指出,新时代的西藏,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中航集团坚持以扎根西藏、服务西藏为己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民航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和国资委有关中央企业援藏工作要求,把发挥航空主产业优势与促进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相结合,在西藏航线上实现、安全运行55年。此次复航北京至林芝直飞航线,助力林芝民航事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中航集团落实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他表示,中航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和林芝民航事业的发展,以更高热情、更高标准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林芝现已开通9条航线,与北京、成都、重庆、广州、西安、深圳、兰州、珠海、西昌等9个国内大中城市实现直线互飞。
据悉,北京-林芝航线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航班号为CA4127/8,机型A319。6月18日至7月9日期间每周1、3、5、7各一班;7月10至10月30日期间每天一班。空中计划飞行时长4小时20分钟,北京06:30起飞、10:50落地林芝;林芝11:30起飞、15:50落地北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