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在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6月21日 11:14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在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扩大产能、提高效能,积极拓展藏医药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努力为守护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保障。

市政府副市长扎西平措、赵俊、徐龙海、任卫东一同调研。

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1995年落户林芝,是国内藏药龙头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新型藏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拥有GMP药厂、GSP营销公司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6家,拥有72个药品批准文号,被誉为中国光彩事业科技援藏的一面旗帜。走进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八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旺堆驻足观看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承担好传承创新发展藏医药的历史重任,感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思想理念,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

一张张图片、一块块展板回顾了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公司紧急调集对症藏药,以最快速度运至武汉,用于预防和救治。”在藏药应对新冠疫情宣传专区,旺堆认真聆听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菊芳的介绍后,对公司长期以来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捐款捐物、加班加点生产防疫药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随后,旺堆走进藏医药展厅,实地查看研发生产、产品供应、市场销售等情况。

旺堆指出,起源和植根于中华民族文化的藏医药,是中华民族传统医药学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藏医药事业意义重大。经过十多年探索,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传承和创新奠定了稳固的发展基础,缔造了以创新体系为牵引的核心竞争能力。在以“向善利他,正道正业”为核心的独特文化滋养下,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具有了“弘传健康智慧,回归生命自在”的使命感。

旺堆强调,健康是人类的共同追求,没有了健康,幸福生活也就无从谈起。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研发生产藏药的龙头企业,要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宗旨,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攻关,加快产业链优化升级,特别是要继续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研发防护药剂,让藏医药惠及全市、全区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群众。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