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同心建设美丽墨脱—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6月08日 1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旨在唤醒全县人民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汇聚力量。于65日,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公安局、住建、水利、自然资源、发改委、林业、交运局等18家单位在县司法局门口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通过户外显示屏播放《真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片及《让中国更美丽》主题歌曲,各单位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科普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发动参与倡议签名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向群众详细宣讲环保政策法规、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活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知识,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广大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邀请政府副县长郑明牵头参与倡议签名活动,现场农牧民群众、各单位宣传员纷纷积极参与到签名活动中;前往墨脱县完全小学看望100名在校寄宿生,由格桑曲久同志用门巴语讲解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希望小朋友们热爱自然、感恩自然,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并发放环保麦香杯100个。

此次活动,累积发放宣传手册280余份,宣传单280余份,宣传礼品指甲钳套装150个、环保钥匙扣开瓶器60个、环保削皮器50个,围裙60个,雨伞15个、垃圾夹90个、环保袋120余个,宣传人次达17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希望广大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中,为建设美丽墨脱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附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607174333

(图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播放环保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10607174446

(图为:政府副县长郑明参加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07174343

(图为:宣传员发放宣传礼品)

(图为:政府副县长郑明参与倡议签名现场)

(图为:县司法局宣传员签名现场)

(图为:格桑曲久向小朋友发放环保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