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各校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24日 16:10

                

为牢固树立广大青少年学生“安全无小事”的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创建和谐安定的良好校园环境。近期,墨脱县各校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各类演练活动。

活动中,各校园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切合学生实际的主题班会、主题活动,并通过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安全专题片、参观安全宣传海报、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及邀请消防救援大队同志现场实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形式学生们讲解学校相关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遇到危险正确选择逃生方法,不惊慌、不盲目逃生。同时各校还精心组织开展防暴演练、消防疏散演练、地震应急演练、应急处突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相关应急预案高效、有序地进行,不仅提高了教师和学生的防范意识,提升了教职工保安护校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推动了校园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

下一步,墨脱县各校将继续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坚持以防为主,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校园安全工作水平,给学生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图为:达木珞巴民族乡小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图为:县幼儿园教师向幼儿讲解安全知识

图为:在县完小消防救援大队同志实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为:县中学组织学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