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严把“安全生产关” 做好工地复工复产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03日 16:56

为贯彻落实各级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强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连日来,住建局主动靠前服务,科学谋划,全力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努力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

一是贴心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平稳复工复产。县住建局成立3个检查帮扶小组共7名工作人员,将辖区建筑项目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实时动态掌握复工复产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帮扶小组实行跟踪巡查服务,协助尚未复工的项目施工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帮助其解决复工困难。截至3月2日,辖区内已有9个项目复工,复工率达90%,其中背崩乡2019年5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项目因施工单位尚未进场,工程尚未复工,已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尽快进场。

二是严格监管,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县住建局着力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严禁不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施工企业“带病”强行复工复产。坚持常态监督、重点监督和定点督查相结合,突出标准执行、细节管控,以防止高空坠物、坍塌、触电、火灾为重点检查内容,坚决盯紧盯牢高大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以及其他重要环节,对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不符合要求的项目,责令限期整改或停工整改。同时对施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教育,警醒管理人员时刻警惕安全生产这根高压线。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加大安全巡查、检查力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牢,确保各项目安全平稳开复工,为我县建筑施工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前往墨脱县莲花小区、兰花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墨脱镇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现场查看复工复产情况

图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前往墨脱县三叠泉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督查安全生产

图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前往墨脱县城排水、防涝工程施工现场查看复工复产情况并强调安全生产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