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李克强在山西考察时强调:顺应期盼 用心用力 扎实做好惠民生各项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2月09日 17:17

李克强在山西考察时强调

顺应期盼 用心用力

扎实做好惠民生各项工作

2月7日,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陪同下在运城考察。他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惠民之事办实、利民之事办好,在持续发展中不断改善民生。

盐湖区东郭镇年货市场上,摊主们竞相向总理展示自家的好产品。李克强饶有兴趣地购买当地特色年货,并与摊主和群众交流,详细了解猪牛羊肉和蔬菜供应及价格情况。看到各类商品供应比较充足,李克强说,小集市连着大市场,直接对接群众需要。百节年为首,春节购物需求旺,要保障好食品质量安全,多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让商家卖得好,群众买得起、吃得放心。在场群众和总理互祝新年,李克强祝福家家户户新春快乐,好运连连。

夏县庙前镇吴村是一个脱贫村。李克强走进村民家中,送上年货和祝福,围坐一起算全家收入的细账,询问家里有几亩地、几个人打工、还有什么期盼。他说,国家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继续实行帮扶和促进政策,巩固脱贫成果,政策好、大家努力干,日子会越过越好。他勉励在外打工的村民通过勤劳奋斗为家里撑起一片天。村里孩子回答了总理关心的上学情况,一名小学生兴致勃勃给总理背诵了唐诗,李克强鼓励孩子们理解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特别关心群众冬季取暖,听到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村里用上了生物质炉,把当地较多的修剪下来的果树枝、秸秆颗粒等做燃料,解决了做饭、取暖问题,李克强予以肯定。他强调,冬季取暖要宜煤则煤、宜气则气、因地制宜,为群众办事就是要立足实际、多动脑筋,让群众更方便。

李克强来到一处棚户区居民家中,了解就业、收入、医保报销、入托费用等情况。他询问居民们对小区改造的想法,大家向总理反映现在的住房上下水不畅,也没有供暖,迫切希望小区改造。地方负责同志汇报了他们正在引入市场力量加快改造,李克强叮嘱说,要顺应群众期盼抓紧开工改造,国家对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会继续予以支持,让更多群众早日搬进生活方便舒适的新居。

春节期间快递需求旺盛,李克强来到中通快递分拨中心,企业负责人介绍已经采取措施加快物流配送。听到近两年快递的单位成本大幅下降,李克强说,物流快递是经济流通大动脉,成本下降有利于促进消费,也会推动快递行业发展、带动就业特别是灵活就业。他对快递员们说,过去说家书抵万金,现在是快递暖人心、保生活。运城寓意着好运之城,但好运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必须靠大家努力奋斗才能抓住幸运机遇。

李克强充分肯定山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进取,开拓实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新的更大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肖捷、何立峰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