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举办第一期新任村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2月26日 15:58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村干部能力素质、强化履职能力,2月25日,墨脱县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期新任村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开班仪式,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县委书记旺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金鑫主持仪式,各乡(镇)党委委员、村党支部书记共计60人参加。

开班仪式首先在旺东书记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参训人员签订《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

旺东强调,各村党支部书记通过此次培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坚定的政治引路人。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政治可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以一群好干部、一届好班子、一副好风貌,带领农牧民党员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开创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强化堡垒意识,做坚定的党建落实人。要有效解决部分村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不强、制度落实不力、引领能力不足等问题,共同努力把我县的所有村党支部建设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三要树立发展意识,做坚定的致富带头人。要正确处理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转变发展思维,做到“脚勤”、走村入户到田头,做到“嘴勤”、村情民意入心头,做到“脑勤”、深思熟虑做决策,做到“手勤”、扶贫济弱放首位,认真总结所在村过去五年在发展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方面取得的成绩,因地制宜,抢抓机遇,继续带领各族群众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墨脱而不懈奋斗。四要强化纪律意识,做坚定的廉政模范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村内民主决策、财务管理、组织生活、村务公开等制度,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权力,做到清正廉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对群众一视同仁、不搞亲疏远近,在村“两委”班子中养成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新班子全体村干部的纪律意识。

此次培训班是县委统筹推进新换届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第一期培训班,培训将安排为期5天的党史教育、廉政教育、政策法规解读以及参观烈士陵园、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课内课外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村党支部书记传承红色基因、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墨脱乡村治理新篇章。

图为:墨脱县2021年新任村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参训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签订《不信仰宗教承诺书》

图为:参训人员认真听讲

图为:参训人员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