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开展乡村护林员培训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2月22日 16:32

为全面提高乡村护林员队伍专业素质,深入落实生态护林员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全县森林管护工作,由县人社局协同县林草局对达木民族珞巴乡(达木村、卡布村)及格当乡(桑珍卡村、占根卡村、多龙岗村、布隆村、格当村)422名乡村护林员进行了为期30天的系统培训,发放林业宣传手册1226本。

在各村培训会上,县林草局工作人员对乡村护林员岗位职责、公益林的保护管理办法、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及围绕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村护林员要认真学习林业相关知识,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和管护水平;并且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加大森林资源巡护,对辖区内发生的森林火情、火灾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扑救;全面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依法制止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非法行为,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要全力做好病虫害排查工作,发现病虫害时及时处理,并及时向县林草局上报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使护林员熟练掌握了巡山护林知识和技能,明确了生态护林员岗位职责,加强了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为守护绿水青山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培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