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举行背崩乡地东村“兴边富民 守土固边”小康村入驻仪式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2月09日 17:03

乔迁之喜添幸福   齐头并进奔小康

2021年2月8日上午10:30,墨脱县隆重举行背崩乡地东BJ小康村群众集中入住仪式,县级在家领导、背崩乡主要负责同志、BJ小康村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搬迁群众、驻村工作队、县文艺队、退休干部代表参加此次入住仪式。背崩乡地东BJ小康示范村建设项目总投资1.14亿元,其中援藏投资5990万元,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2020年10月竣工验收,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住房118栋,总建筑面积16695.34平方米,并配套道路、照明、给排水、电气等附属配套设施。此次活动采取向部分群众代表授钥匙献哈达、安排老党员代表发言观看文艺演出入户走访慰问(赠领袖像、党旗入农家)、赠送肥料和菜种送医送药下村、普法宣传、义务理发金融政策(信贷)下乡、通讯服务下村等形式进行,营造了欢快喜庆的气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上,县委旺东书记强调实施边境小康村建设工程,是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长久之策和固本之举,是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的具体实践,是改善边境一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边防和边境地区安宁的重要举措。地东小康村启动实施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指导、科学实施,是全力推动、极大关注的一项民心工程,地东边境小康村建设是我县充分响应国家和自治区推广轻钢装配式建筑的一次全新尝试,在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市委马升昌书记的关心关怀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我们克服了技术要求高、资金筹措难度大、建设工期紧等诸多困难,一路摸着石头过河,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三年时间,建成了全县单个村庄投资体量最大、基础设施完备、产业配套齐全的边境小康示范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县委旺东书记对地东村入住群众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乡亲们当好神圣国土守护者,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坚定不移跟党走,扎根边疆,建设家园,为祖国守好边、护好边;二是希望乡亲们当好幸福家园建设者,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带领下,发扬老墨脱精神,大力发展生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三是希望乡亲们团结友爱、遵纪守法,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把地东建设的更加和谐、更加幸福、更加生态、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最后,县政府魏长旗县长强调此次集中入住标志着墨脱县BJ小康村建设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是墨脱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是落实山这边比山那边好相关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墨脱人民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盛大礼赞。实施BJ小康村建设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希望受惠群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恩向谁报,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树牢信心,积极进取,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坚定不移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推进BJ小康村建设成果与后续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牢记旺东书记的殷殷嘱托,戒骄戒躁、持续奋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墨脱县背崩乡地东BJ小康村群众集中入住仪式现场

图为:墨脱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为入住群众颁发钥匙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