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各村开展换届应急预案演练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1月22日 12:26

为了提高全县各村应对换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村民选举委员会、驻村工作队、乡镇党委政府、乡镇指导员、县指导检查组可以迅速、高效、有序控制局面,维护换届秩序近日全县45个村组织开展了换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各村结合本村实际,因村地理位置、人口结构等情况,设置不同程度突发事件。例如墨脱镇亚东村演练内容为:在选举过程中,突然出现抢票箱事件,村内立即启动相关预案并妥善解决。墨脱镇亚让村演练任务是在村“两委”换届过程中,参选双方面对峙、有可能发生骚乱的紧急情况下,按照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用最短的时间赶赴现场,维护秩序,稳定群众情况,确保换届选举正常进行。

本次演练活动情景逼真、气氛紧张,各村处置迅速有序,有效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县45个村应对换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全“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