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抓好疫情防控 保障群众安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1月28日 15:40

     

为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1月25日,由墨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大中超市、宾馆酒店、餐饮行业和冷链食品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一是对各经营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二是对冷库经营者、冷链食品经营户明确提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指导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和规范经营制度三是要求经营户公示冷链食品监管公示信息,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四是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价格自律,要求各经营者应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依法明码标价。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执法车辆2台,检查涉及冷链食品企业和各商户127家,发现从业人员未戴口罩、未张贴1米线标识、未设立体温监测、消杀登记台账不规范和未落实“公筷公勺”等隐患18处,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整改,现已整改完成。并要求各商户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减少重大促销活动,防止人员聚集;各餐饮单位严格重大活动登记测温等要求, 倡导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各药店进一步做好特殊药品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

 图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