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达木珞巴民族乡积极组织开展推普脱贫攻坚考试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7月02日 15:30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近日,达木珞巴民族乡四个行政村有序组织开展了推普脱贫攻坚考试,为初步具备普通话交流的语言环境,自主“造血”能力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参加此次考试的村干部和群众共178人。

在推普期间,各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在乡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不断创新推普工作举措,合力攻坚,积极开办普通话培训班,利用村民大会、微信便民群进行推普脱贫日常培训,在田间地里向群众推广普通话。群众日常交流用语、简单易学常规规范汉子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此次测试内容主要有:读常用50字、简单常用的问答共5道题和说话题三大点组成。村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认真对待,驻村工作队一对一问答。参加考试的干部群众全部能达到用普通话交流的能力,能认识日常用的汉字,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