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魏长旗深入达木乡和80K、52K防疫检测点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2月19日 10:32

2月1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魏长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多吉扎西深入达木珞巴民族乡和80K、52K防疫检测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林业、农牧工作人员。县政府办主任欧珠江村同志陪同调研。

在达木珞巴民族乡机关,魏长旗详细了解干部在岗、值班带班和关键卡点部署情况,听取了乡党委、政府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肯定了乡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阶段性工作成绩。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形势刻不容缓,容不得丝毫懈怠。魏长旗强调,乡党委、政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统筹抓好春耕春播。加强群众宣传指导和技术服务,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三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充分利用低产田、弃耕地、荒地进行茶叶种植,千方百计挖掘宜茶地块,扩大茶叶种植规模,引导群众进一步转变观念、移风易俗,用双手创造财富、过上幸福生活。

在达木乡卫生院,魏长旗仔细询问医疗器械、药品和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防控流程、防控措施、医务人员配备和居家隔离人员现状,要求医务人员规范建立工作台帐,严格按照流程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并妥善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80K、52K防疫检测点,魏长旗详细了解人员车辆检查流程、值班备勤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仔细询问工作人员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魏长旗指出,52K、80K防疫检测点是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口,特别是52K防疫检测点是阻断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卡,自然条件恶劣、检查任务繁重,希望同志们能够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本着对党负责、对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盘查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坚决阻断病毒输入渠道,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魏长旗强调,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自身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怀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确保日常生活物资及时到位、供应充足,让他们安心的在一线工作生活。

图为魏长旗在达木乡机关开展调研工作

图为魏长旗在达木乡卫生院检查工作台帐

图为魏长旗看望慰问80K防疫检测点医务人员

图为魏长旗看望慰问52K防疫检测点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