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全区产业扶贫成果展在拉萨举行齐扎拉出席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10月18日 16:21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为全面展示近年来西藏产业扶贫丰硕成果,全区产业扶贫成果展今天上午在拉萨隆重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致辞。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主持开幕式,区党委常委白玛旺堆、陈永奇出席。

丁业现在致辞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立足西藏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紧密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和产业扶贫工作实际,综合施策、合力攻坚,举全区之力扎实推进产业脱贫工作,呈现出“政府高位推动、部门协同发力、社会持续助力、市县齐抓共建、群众积极参与、政策趋于完善、成效逐步凸显”的特点。

丁业现强调,要以此次产业扶贫成果展为契机,全面总结西藏产业扶贫成效,宣传推介西藏特色产品,着力培育本土优势品牌,推动扶贫产业产销对接,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消费扶贫扩容增量,推进扶贫产业健康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

开幕式后,齐扎拉、丁业现等自治区领导参观了产业扶贫成果展,与参展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产规模、经营效益和扶贫带贫情况。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坚参、汪海洲、高扬、洛桑久美、桑杰扎巴、卓嘎以及农业农村部、中国扶贫志愿者服务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据悉,作为西藏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组成部分,本次成果展共有来自7地(市)的224家扶贫产业经营主体参加。参展商品涵盖高原特色农牧精深加工制品、天然饮用水、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和旅游文化产品等。展销将持续至10月22日,广大市民均可前往参观消费,企业可现场洽谈合作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