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1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五次专题研讨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10月21日 17:34

10月18日,墨脱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第21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五次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与如何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中央关于反分裂斗争的决策部署等两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旺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级领导及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研讨会上,县委书记旺东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带领全体参会同志对新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原原本本的学习,引导全体学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和其中贯穿的方法论,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了此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随后,其他县级领导结合自身工作与分管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县委书记旺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是对党的治藏方略继承、发展与创新,是新时代推进西藏、推进墨脱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总纲领、总指南。今天的墨脱,社会稳定、生态优良,公路通达、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边疆巩固,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是正确而且科学的,对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作用,意义深远。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率先垂范,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向深入,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干事创业的劲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五个认同”,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县委书记旺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坚定信念,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信仰者。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深入系统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全面真正地掌握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精髓要义,同时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墨脱县实际情况摆进去,努力在学习中寻找突破问题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途径,推动墨脱县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二要学以致用,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践行者。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同时,要从内心最深处认识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西藏长期稳定的根本保障、是墨脱长足发展的根本前提;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墨脱得到贯彻落实、落地生根;要继续弘扬“老西藏精神”“老墨脱精神”,继续传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两路”精神,激发敢于作为、勇挑重担、奋发图强的精气神,不断有新进步、新气象、新作为,为墨脱县向好向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统筹推进,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行动者。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持续开展好“四讲四爱”结合起来,同推动我县强化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均衡教育、灾后搬迁、固边兴边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引领全县工作;要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全县改革发展持续稳定,使人民群众在参与推进墨脱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共享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旺东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墨脱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第21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五次专题研讨会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督察长谭远书就专题四进行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普果就专题四进行交流发言

县政协副主席扎西措姆就专题三进行交流发言

政府副县长李勇就专题三进行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曲桑顿珠就专题四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