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常规巡察(第五轮)工作汇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8月09日 16:16

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旺东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八届县委常规巡察(第五轮)工作情况汇报。在家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区)交叉巡察组、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宇峰同志作了《八届县委常规巡察(第五轮)工作报告》,五人小组以问答的形式,就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旺东同志强调,两个巡察组历时三个月,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直面问题,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对此次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一致同意巡察组提交的工作报告。

最后旺东同志从严格督促巡察整改、扎实做好“下半篇”文章、持续深化县委政治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严肃反馈问题、严明整改要求。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要严明巡察整改纪律要求,现场释放“抓好整改是本职,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强烈信号,全面凸显巡察反馈工作的政治性、纪律性。二是从严监督整改、确保巡察质效。巡察机构要将严格的政治要求、严肃的政治纪律贯穿于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的各环节。切实做到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严格确保整改过程责任明、措施实、行动快,务必确保整改结果质量好、成效佳、满意度高。三是深化政治巡察,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切实用好、用活、用足手中的这把巡察“利剑”,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在基层着力。

图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宇峰同志向“五人小组”报告第五轮巡察工作

图为“五人小组”审议八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报告

图为县委书记旺东同志作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