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深入基层调研 了解民生民情 ——魏长旗一行前往加热萨乡开展调研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8月29日 17:06

深入基层调研  了解民生民情

              ——魏长旗一行前往加热萨乡开展调研工作

 82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长旗和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伟带领县政府办、发改委、交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加热萨乡开展调研工作,加热萨乡党委副书记扎西顿珠同志陪同调研。

 魏长旗一行首先到乡中心小学实地查看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和教学楼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师生日常工作、学习和食宿情况,询问教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并作了一一解答。魏长旗指出,当前已是开学季,老师要收好心、静下心、多用心,在加热萨乡通电的有利条件下,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硬件设备,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魏长旗要求,一是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卫生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住宿环境。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尤其是加强学生物资储备管理,确保在封路期间各项物资保障到位。

 随后,魏长旗一行前往乡卫生院,查看医务人员配备、药品设备供应情况并听取了卫生院负责人工作汇报。魏长旗勉励大家要克服艰苦条件、加强知识学习、认真履职履责,努力成为一名医德高尚、医技高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医务人员。

 最后魏长旗一行前往乡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乡党委、政府各项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村民避险搬迁前往林芝市反映问题情况汇报。魏长旗指出,避险搬迁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各项政策法规,汇聚所有资源和力量,及时有效解决好搬迁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魏长旗强调,社会和谐稳定是红线、底线、高压线,乡党委政府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大部分群众搬迁意愿强烈这个事实,采取“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一方面要体谅和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另一方面依法依规管理群众,在政策、法律框架内解决问题。魏长旗要求,乡党委、政府一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尤其是做好今年大庆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二要指导驻村工作队、第一支部书记 “两委”班子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精准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积极发挥乡政法委员、纪检委员、综治专干的职能作用,深入摸底排查是否存在组织者、煽动者及蛊惑造谣者,对组织者、煽动者要积极教育引导,如存在蛊惑造谣者严查到底,绝不姑息,确保此类越级上访事件不再发生;三要继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宣传搬迁政策时要讲究方式方法,了解掌握群众搬迁的真实想法,原汁原味地讲好国家政策、讲好搬迁政策,做通群众思想工作,配合县委县政府圆满完成搬迁任务。


图为魏长旗查看学生宿舍

图为魏长旗检查学生日常生活用品

图为魏长旗查看学生食堂食品供应情况

图为魏长旗查看乡卫生院药品供应情况

图为魏长旗听取乡卫生院负责人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