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下期预告
墨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长旗: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铺展 着力营造风...

访谈主题:

访谈时间:

访谈嘉宾:

状  态:[]

访谈简介:

  • 访谈内容

党的十九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韧劲和决心作为政府系统,更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正风肃纪,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一是严肃行政纪律。古人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政府系统干部不仅要严守政治纪律,更要严格遵守行政工作纪律,绝不能搞特殊、有例外。以建设“五型政府”为目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增强廉洁意识,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处理群众来访、维护稳定、工程建设等重要工作时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面对、亲自解决。优化政务服务窗口、站点职能,选派综合素质能力强的业务骨干到窗口、站点工作,使窗口、站点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优化村两委、学校、医院和市场经营主体的服务功能,加强培训指导,提升服务能力,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共服务带来的优越感和幸福感。

二是形成监督合力。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机制,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领导干部要带头、班子要作表率,在党内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支持人大、政协民主监督,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规违纪典型问题严肃处理。加强舆论监督,通过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分析,发挥警示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政府系统要坚持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查自纠,要及时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全力支持巡视巡查工作开展,全力做到四个整治:一是整治利用人事权、审批权、执法权、项目管理权谋取私利行为;二是整治违规大操大办、吃拿卡要,违规使用公车、变相发放福利补贴、大吃大喝等问题;三是整治公职人员参赌涉赌、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依法行政以及为官不为、懒政怠政、我行我素行为;四是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问题,与整治“村霸”“沙霸”、整治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结合起来,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 背景资料
  • 访谈图片